三十万综合症

不标榜“正能量”不推崇“应该如何”,思维陈旧拒绝新潮
我不会为你改变,除非你能偷走我的心脏。

【六十八色之炭笔/周江周(无差)】识·色

又名《以身外身,做梦中梦》

与各位老师联文活动的产物。鄙人文笔差且甚缺乏逻辑拉低整体水平,望各位海量。一切幻想皆不属于我,属于蝴蝶蓝。

全文多重结局叠加(在下在此大胆保证没看到最后你都不知道一切到底是什么。

BGM<The Escapist (Bside)>(Nightwish)

阅读辛苦!

—————————————————————————————

【Who's there knocking at my window?


  The owl and the Dead Boy】


(自叙,第一人称视角:江波涛.下文视角转换不再赘述。)


听着,D。

我,现在要和你说的事情,你定然不会相信。

别笑,老伙计,我没喝过头,谁在中午喝酒呢?

也许你会觉得我是疯了,或许是,或许没有。总之谢谢你肯花费这么宝贵的时间听我故事,相信我绝对值回一杯加了双倍巧克力糖浆的玛奇朵的。

UM....我得坦白个秘密。

我能看见人的颜色。

嘿,你定然会认为我开错了频道。

我或许该去什么漫威谋生成为个重要成员拯救下世界之类的。

啊对,这样,是这样也不是这样。

大概,嗯,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发现的这件事情。

别惊讶,哦,好吧,我承认发现的挺早的。

我能看见人的背景色。

就跟重要人物出场要带酷炫的BGM一个道理。

刚陷于恋爱的青年lovedoby的甜蜜是一色儿的水红,浓烈灿烂好像里面掺了什么金粉;紧张的人克制自己不去啃他那可怜的参差不齐的指甲倏然不知自己的背景变成仓青把他暴露完全;忧郁的中年人大概是难念经太厚实,颓废的走着迎面带来褐色的风暴。

我总是这么频繁的看透人的内心。

要说这玩意儿给我带来的唯一的好处就是,我考取心理学PHD做实践分析方便一点。

你别想对我说谎,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不过我发誓我没有随便看了心情的嗜好,开心一点D,你变成翠色的了。

这么说,哎!

也许我该去考个什么犯罪心理念几年出来工作也不错。

总之,咳,我,就能看见。

然后你猜怎么着?

我上周见了个人,我同事吧,大概是。

你觉得想不到,不不不,真的...天哪!

记得我高中时候和你看的那个学长吧,我说他帅的要命的,竞赛班的那个?

对,就那个W喜欢的死去活来的那个,我同事比这个还好看!

性格也好。我的...天哪,组织一下语言,冷静一下,好的,嗯,好的,真是惊为天人!

搭没搭话?

当然了,当然搭话了。我江波涛是这种冷漠的不关心新同事的人吗?

然后,问题来了。我发现我看不见他的颜色。

他没有颜色,如果铅白的话,我考虑过,观察了也没有。

这么偶像剧的走向,D请你别再笑我,真人真事如假包换。

这可不是好事情,我不再了解人了,某种程度上我发现我有多么依赖我的能力。

不过到底是不是好事?

好吧,也许是。

我当然做了努力,好吧。

有时间给你见他,有时间的话。

话说回来,不努力简直对不起自己。

你别一脸嘲讽看我,真的,很努力的。我现在很了解他了。

几点了,D?

什么,五点十分!

我的天,原谅我的失礼,我还有约。

这是20刀,你去随便吃点什么或者,嗨,不管怎么样花掉它好吗,这是我的赔礼,别和我客气,真的。

我听说最近上的那部,我昨天推特上点赞的那个图片还不错,烂番茄评分还行,你晚上也许可以去看?

我去约谁?

拜托老兄,你真是有了鹰一样的眼睛。

好吧,我去见那个同事。他答应请我吃饭,今晚!

怎么样!

祝福我吧,我如果没喝的烂醉就晚些时候给你打电话!

 

 

————————————————————


 【This night whispers my name


  All the dying children】


 “你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周先生。啊哈,别紧张!真的,我们只是想知道答案而已。哦,哦,哦,别瞪着我。我只是个普通的拿钱的小职工,你知道的,我们小职工辛辛苦苦也很累的...”

“咖啡店。”

“那么之后呢?如果按周先生,你之前的说法那么你们之后是有约的对吗?”

“是的,没错。”

“那么,你之后去了哪里?我们分析在江波涛可能做过的位置出来应该能第一时间看见你的站位。”

“...”

“不想说,好吧,我们问的慢一点。我也知道这很难接受,对吗?我对江波涛的失踪也很抱歉,我看过他的档案,他可真是个好人对吧?你看你在摸鼻梁,有人告诉你这个动作是紧张吗,你在紧张什么呢,周泽楷?”

“没,没有。”

————————————————————


Play boy


  Voyage without an end】


“我...”

“周先生,恕我直言这已经是您这月第五次来这里咨询心理了...”

“嗯,是的。只是我想,嗯,我又见到了他。”

“江波涛?”

“对。”

“别急,请您坐吧。还记得我们之前的保证吗?”

“我想我应该记得。”

“那么这次你在哪里见到了他呢?”

“梦里。”

“你确定是梦里?”

“是的,医生。我确信那只是我第二人格的残余的什么在作祟,他只是我的幻想。可能,我还记得他一点什么,毕竟存在了这么久。”

“很好,你这样想,你能这样想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我看看,你喝咖啡吗,你来之前一会儿才煮的。”

“好啊。”

“我还是觉得你就是想得太多,周先生。放轻松,放轻松。”

“也许吧。”

————————————————————————


【The nightingale in a golden cage


That's me locked inside reality's maze】


“吃饭吗?”

“马上就来。”

“少和我说马上,小周。十分钟之前你就是这个说辞,饭都凉了。”

“...好。”

“对了,你下午写了什么?”

“一些随笔,我今天灵感来的可不怎么顺溜。”

“这事情急不得,要不你多出去走走?我一理工科的不太懂,你也知道我上学时候最头痛作文的。”

”这小菜不错。”

“不错对吧,我从小王那买的。那个我给你指过的店,老板人蛮好的。”

——————————————


【This is who I am escapist


   Paradise Seeker


   Farewell, time to fly


   Out of sight


   Out of time


   Away from our lives】


参考Tom ford个人导演第二部电影《夜行动物》


“先生,您快递在楼下。可以下楼签收吗?”

“好的,没问题。”

 

“周泽楷?他给我寄了一本书做什么...”

 

“喂,小周吧?”

“是的。不用问了,我的确给你寄了一本书,同城加急。”

“等下,好吧,我了解了。但是如果我没记错我们分手快有五年了吧,你这个是什么意思?是你的新书吗,但是我看它没有名字。”

“我想...它...应该算是新书吧。”

“好吧,无论如何,谢谢你。”


“三点五十,和Q约得会谈是...五点。我得,算了我先看看再说。”


“ 

听着,D。

我,现在要和你说的事情,你定然不会相信。

别笑,老伙计,我没喝过头,谁在中午喝酒呢?

 

 


   
© 三十万综合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33)